桃一枝

是个专心磕CP的空我厨,本质一五,五一也行,这不重要,人对就行。【博客内的所有内容谢绝二次转载】

【无授权翻译/1551腐向同人/日记系列】一条薰的日记 · 章二:距离~射手

阅前声明:

1、此合集内文章均为无授权翻译,仅供同好阅览,禁止一切形式转载、二度上传。

2、系列合集翻译完成后一段时间可能就会进行删除或者加密,还请见谅。

3、一切权利归原作者。

4、系列文章链接较多,不再一一设置跳转链接,可以自行搜索并为原作者点心。


****

作者:kujaku

发布平台:P站

***

五代的日记:    

一条的日记:

****

【一条薰的日记 · 章二· 距离~射手】


 

2/3(周四)


9:28 去了五代家里找他,他出去了。似乎是住在咖啡馆的二楼。不想又错过机会,准备等他回来。店长的兴致很高,稍微有点困扰。说起来,电话留言也是给人这样的感觉。不像是父亲,大概是叔父之类的?珠穆兰玛……指出来的话会让人出丑这就太抱歉了,可是装作什么也不知道依然……怎么办才好呢。

五代终于回来了,实在松了一口气。松仓部长叫我过去,但这之前得先把五代带去医院。放着不管他的话,肯定又不会去的吧。反正喊我过去的理由,大概也已经知道了。

10:56 去到关东医大病院。椿抱怨说他可不是专门负责验尸的,但这是特殊情况,其他的医生看不了。五代的身体像是开始逐渐变得与未确认一致。要能不过度负担就好了啊。五代还是那么悠闲的样子。这可不是什么变强了就好的状况吧。椿对五代的身体充满兴趣,他是个可以信任的男人,交给他也可以放心了。

离开医院的时候遇上泽渡小姐来了。对我将五代卷入事件,看起来相当地生气。然而无论我说什么,恐怕都不能阻止五代。除了尽可能关照他,也只能随他去了。

「一条桑给的」什么的,TRCS并不是送给五代,总的来讲只是借给他而已。这么说实在令人误解。五代的摩托在长野彻底报废有我的责任,而且没有TRCS的话会陷入苦战而已。我觉得这是不得已之下的判断。

14:00 一如预料,松仓部长喊我过去,是为了TRCS的事情。五代的事情要说到什么程度是个问题,过于坦白也会造成麻烦的吧,虽然杉田先生可以理解,但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够抱有善意的,总之部长像是能够理解了,不仅警察内部还有媒体那边也得小心,也有必要跟五代本人讲。话虽如此,我并不是个善于言辞的人,已经给五代的身体和精神都带来了相当的负担,该怎么传达才好呢。总之已经在部长面前闪亮登场了,没问题吧。(*像是歌舞伎登场一般的夸张的大登场。)

14:22 想要好好聊聊,把五代喊了出来。等待的期间,一直思绪纷杂。因为吞吞吐吐的,五代以为我还在在意泽渡小姐说的话。也有这个原因吧。已经忘掉了。

回到本厅的时候,未确认第6号出现了。呼叫了五代,我和杉田一起赶往了现场。

15:16 第4号竟然变成了蓝色。五代陷入了苦战。

虽然知道普通的子弹对未确认没有作用,就算只有一点也希望能援护到他。这么想着,然而五代成了目标没能射击。把负担全都推给了五代,什么都做不了的自己真是没用啊。

杉田警官……去哪里了?去追第6号了吗?五代失去意识倒下了,这种状况必须得尽快叫救护车才行。实在抱歉等会再去联络杉田警官吧,我得先送他去关东医大病院。估计应援的警察也都到了,这里应该没问题吧。

20:30 五代的伤好像相当严重。椿在实在帮大忙了。之前好像在解剖坠落事故的受害者。

没有泽渡小姐的解读,什么都搞不明白。或许会更让她讨厌吧,但还是打了电话。没能很好传达想法,果然还是让她心情不好了吧。把话说得漂亮真难啊。

21:15 那种程度的伤还擅自离开医院,太不像样了。虽然很对不起泽渡小姐,但如果是我站在五代的立场上,周围的人说得更多也是不会听的。别看那样,五代和我仔细想想其实很像。能做到的只有多关注他,其他也只能随他去了。


 

2/4(周五)

 

6:48 昨天没能仔细地进行检证,早上首先就要去现场看看。

7:25 因为很在意五代的情况,给Porepore打了电话。好像在爆睡中。既然不能借用五代的力量,那就只能尽全力做好我们能做到的事情。好好休息吧。

9:56 未确认生命体的合同搜查本部终于正式启动了。由于增加了预测点,被分配了警备工作。被松仓部长叫住的时候,还以为又要被说,然而是让我带着高性能的步枪去。有个善解人意的上司实在感谢。

对未确认来说,高性能步枪好像也没什么用。被第6号袭击,压在了车下。也有之前的伤口作痛的原因,暂时失去了意识。恢复意识的时候,眼前已经没有第6号的身影,我夹在发动机和挡风玻璃之间,实在危险。借助无线向第6号追了过去、五代正在战斗中。明明受了那么严重的伤,已经没事了吗?泽渡小姐也在现场。在她的建议下,五代使用棒打败了第6号。泽渡小姐的解读对今后来说也很重要。我在的话她可能又会心情不好,之后的事情就交给五代吧。


 

2/5(周六)

未确认第7号出现了。


2/6(周日)

击败。


2/7(周一)

未确认第8号出现了。


2/8(周二)

击败。


2/9(周三)

未确认第9号出现了。击败。


2/10(周四)

未确认第10号出现了。


2/11(周五)

击败。


2/1x

出现了看不到身影的未确认。无计可施地让它逃走了。

 

2/15(周二)

未确认第11号出现了。

 

2/16(周三)

击败。


2/19(周六)

未确认第12号出现了。警察用枪击败了它。


2/20(周日)

昨天打倒的第12号又出现了。认定为第12号B。五代击败了它。

 

2/22(周二)

未确认第13号出现了。


2/23(周三)

击败。

 

2/25(周五)

 

8:17 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看第0号的VTR了。无法说明的东西依然很多。杉田先生好像注意到了五代的事情?对他抱有善意实在感谢。媒体也注意到了这个情况,必须得更加小心了。收到了龟山的传真。他们也在自己的位置上努力着。笹山好像各种各样地说了很多,嘛,算了。

8:45 被发到了柯尔特蟒蛇357口径6连发手枪。试射之后,发现威力比想象的更强。不想让五代一个人负担一些,就算只是人类,也有着向未确认射击的心理准备。射击还是有自信的。但是,就像对松仓部长宣称的那样,万一五代暴走了,我真的能做到向五代射击吗?觉悟自然是有的,但不敢保证不会犹豫。

夏目教授的夫人和女儿来访了。想要了解关于第0号调查的详细进度,说实话没有任何进展。不仅如此,基本连日来都只是忙于应对不断出现的未确认。我不擅长这种交涉。刚好第14号出现了,虽然很抱歉但说心里话,我希望能由别人来负责接待。

9:27 稍晚了一些才到达现场。杉田警官已经先行开始搜查了。鉴识人员将发现的遗留物送到科研警,拜托他们进行分析。

11:25 收到了联络说分析结果出来了,邀请了五代一起去科研警。五代的名片变成了2000种技能。加上了会变身的技能吗?榎田女士看起来很惊讶。我之前也这样,这种名片是没办法给初次见面的人留下好印象的吧。但是算了,这也是那家伙的风格嘛。应该要先向榎田女士说明清楚,但是说到什么程度才好呢。话说回来,为什么榎田女士也好杉田先生也好,看到别人的人先问女朋友?明明没有这种闲暇。

12:37 知道了第14号的犯罪手段。向出现预测地点赶过去,发现在第14号旁边,第3号也在。长野见到的那个奇怪男人,是第3号的人类形态啊。虽然追了过去,还是让它逃走了。

回来的时候已经没有第14号的身影,五代倒在那里。好像变成了绿色的以后状态不太好。没有受伤的话就好了,在身体状况稳定下来之前,还是暂时在这里休息一下吧。

13:39 想要听一下泽渡小姐的意见,给她打了电话。想要说明情况,但五代在边上缠着不放。看起来恢复精神了,但这可不是玩耍的时候。

14:07 带着五代去椿那边。好像绿色的视觉、听觉,都大幅强化了。这两个人可真对脾气。根本不知道是认真的还是开玩笑。

实加在电话里说了像是自杀预告一样的话。泽渡小姐比想象得更担心。尽管觉得这交给生活安全课就可以了,但五代出去找线索了。刚刚还倒在那里,真的没关系吗?

14:42 将击落下来的第14号的装饰品,送到了科研警。收下了榎田女士刚做好的超声波追踪装置。这样就能追踪到第14号了。榎田女士一直都很可靠。

15:14 托追踪装置的福,千钧一发之际救下了那对母子。泽渡小姐告诉了我解读出来的内容。射击的战士,是指枪吗?要好好感谢榎田女士和泽渡小姐啊。

 

在富津的海岸找到了五代和实加。

「五代雄介,小心一点。恐怕那家伙的目标是你!」

把枪交给五代,一下子就变形了。亲眼看到五代在眼前变身,实加完全没有动。不,是吓到僵硬了吗?她哭了要怎么办啊,完全没头绪。无论如何,没有发生什么大事实在太好了。


「五代雄介,做得好。夕阳真美啊。」



****

此系列共十二章,每一章均有对应的五代雄介的日记,会慢慢翻完。

因为大家都知道的原因给原作者留言时请不要提到翻译。

祝阅览愉快。


****

你们怎么一个个都没睡??

评论(8)
热度(2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桃一枝 | Powered by LOFTER